澄华想吃柑子

“Nice catch.”

未完成的肖像好绝

我枯了,再看一遍《未完成的肖像》还是难受

本文的作者在最后说过:一个故事是喜剧亦或是悲剧,取决于故事的长度。如果在伊万把王耀救回来的那里停止,那就是喜剧。但ta并没有这样做,白桦太太一直写,写过了战争,写过了建设,写到了现在。让一位年轻的战士经历了最残酷的生死,最挚诚的爱情,最漫长的等待,这等待一直拉伸,仿佛这车水马龙的世界就是为他一人的等待而作了旁白。他真真正正地老了,老的概念是很可怕的,也许他早就知道王耀死了,也许他到死也不知道王耀死了。但这已经不重要了,他们的青春,已经全权交付给了那场战争,也交付给了对方。浪漫的年纪,就像伊万牵着那匹健壮的白马在白桦林里取景作画,就像王耀捡来一片片各异的树叶,就像美丽的娜塔莎随着火车飞奔,就像托里斯站在车厢的衔接处为自己心爱的女孩挥手致意,就像拍着自己胸脯的小女孩要别人叫她“伊丽莎白大元帅”。终老的结局是悲惨的,因为他青春的一切都被尘封在“我回妈妈那去了”。这也是为什么,伊万死去了,却也陪伴着王耀和战争的记忆永远地年轻了。长篇小说读的就是个“味”,即使从头到尾读两个小时,我也乐此不疲。

在QQ发过,竟然有人吃我安利!

我的安利怎么这么管用!!我要继续把肖像安利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!

我知道数学李老师瞩目。淦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